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老佛爷”再进北京 金融街开拓商业地产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谢宝康
2010年11月30日00:57
  金融街000402控股近日在香港宣布,其全资子公司北京金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巴黎老佛爷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为期20年的租赁合同,法国百货巨头老佛爷(Galeries Lafayette)百货集团将在金融街控股旗下的北京金融街西单广场开设其在中国 的第一家直营百货商场,预计2013年正式开业。这是这家欧洲百货巨头在1998年败走麦城之后再次进军北京百货市场。

  据悉,巴黎老佛爷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是Galeries Lafayette和香港I.T 时装集团50/50的合资公司,预计对该项目投资约3亿港元,2013年开业。

  老佛爷百货集团董事长Philippe Houze表示,未来5年还将在中国开设10到15家的直营百货商场。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老佛爷百货集团曾经进驻北京,但仅持续一年便以失败告终。

  金融街控股常务副总经理高靓没有透露该项目未来的盈利预期,但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金融街控股将根据巴黎老佛爷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营业额按比例进行提成,目前业界的提成比例在3%—20%之间不等,而金融街的提成比例处于市场平均水平。

  据介绍,金融街西单广场位于西单商场北侧,建筑面积为4.8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已经封顶,预计2011年底全面竣工,共16层,其中地下一层和地面5层为商业部分,已全部租给老佛爷百货中国有限公司。

  此外,根据高靓介绍,旗下的金融街购物中心在2010年1月—10月首层月平均每平方米销售额为1.36万元。她表示,借助老佛爷的品牌效应,对该百货商场未来的营业额充满信心。

  金融街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的物业租赁业务中的净利润接近2亿元,毛利率高达91.32%,占主营业务的10.93%。金融街控股副董事长鞠瑾表示,金融街从2000年开始就确定了商业地产项目的开发策略,此次与老佛爷合作,是其地产商业策略中的一部分,未来还将寻求与其他知名百货公司品牌的合作。有分析人士认为,金融街西单老佛爷购物中心未来将成为整合国际时尚百货与中国本土消费市场资源,与欧美时尚零时差的北京购物消费新地标。

  而在签约前两周I.T曾发表公告称,将为合营企业出资最多约1.5亿港元。合营企业将成立及管理附属公司,以于中国主要城市如北京、上海、澳门、天津、成都、杭州、南京、沈阳、广州、大连、西安、温州、武汉、重庆或深圳以“Galeries Lafayette”之商标开设、经营及管理百货公司;44 GL将与合营企业的附属公司订立商标授权协议,以就根据股东协议将开设及管理的百货公司使用“Galeries Lafayette”的商标。

  作者:谢宝康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