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周生生K金全国下架 市民凭保证单可按原价退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晓丽
2010年11月30日03:29
周生生内地一款18K金手链被查出含金量不合格。
  市民凭《货品保证单》可按原价退货

  周生生全国下架其K金产品。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北京市工商局本月9日发布的流通领域首饰商品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周生生(内地)商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销售的一款18K金手链被查出含金量不合格,为此,周生生决定下架所有K金产品,而且对于该类产品的退货时间将延迟到今年12月31日。广州多家百货公司也表示,该品牌的K金产品已全部下架,目前已经有少数市民前来退货。

  广东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站站长郭清宏介绍说,多年以来该站对K金产品的检测结果显示,市面上大部分K金产品质量都是合格的,市民可放心消费。

  退货时间延长至12月31日

  记者昨日在周生生的官方网站看到,该网站于11月26日挂出《有关54860B款号18K白色金手链的声明》。声明说,该款问题产品“已于2010年6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停售。对于在6月底前购买该款产品的消费者,公司提供全额退款。消费者只需持《货品保证单》连同货品到内地任何分店即可办理退货手续”。声明同时表示,“如消费者对购买的其他18K金手链(非镶嵌)仍有疑虑,我公司也以同样程序接受退货。”

  周生生表示,为了更加方便消费者进行退货,周生生决定把18K金手链(非镶嵌)的退货时间延长至2010年12月31日,消费者只需凭《货品保证单》连同货品到周生生大陆地区任何分店,就可办理退货手续。周生生将在接到退货需求后于15个工作日内按原价完成退款。

  据悉,自周生生质量问题在北京被媒体曝光以来,广州的周生生专柜的销售也受到影响。记者昨日从广百、友谊、天河城百货等多家周生生的金柜获悉,自质量问题曝光后,该品牌的K金产品就全部下架。据悉,周生生公司将这部分产品送回国家相关部门检测,待有了新的检验证明后才会重新上架。

  而对于是否退货,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少数市民前往周生生的柜台退货。不过,也有购买过相关商品的市民表示,现在金价比买的时候涨价30%以上,如果去退货还是要按照原价退货,其实并不划算。

  昨日,周生生(00116.HK)午后逆市下挫,加速下行,截至15时46分,公司股价下跌10.32%。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