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管理 > 职场新闻

楼市一线战斗者:售楼员“日进宝马”只是传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30日16:36

  金牌售楼人员一天成交1.51亿元,创下了日佣金50多万元新纪录,意味着一天赚回一辆宝马。调控下的厦门楼市“卖点”迭出,于是乎,高总价、高佣金的豪宅销售成为热议的话题,售楼小姐、售楼先生这一在外界看来颇显神秘的行业人士也再次吸引了诸多眼球。

  前段时间,厦门某豪宅项目传出消息,该楼盘开盘当日,一名销售主管即卖出近1.51亿,一天赚回52万元的天价佣金。

  据称,此前,该开发商在福州的另一个项目曾有销售人员创下日佣金进账20万的纪录,带给业界一股“小地震”。如今,一天赚回52万元的佣金无疑再次刷新了售楼员日佣金的最高纪录。消息既出,记者便与该楼盘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证实确有此事,但婉拒了采访。而网友们有关此事的热议却炸开了锅——有的感慨售楼员赚取的佣金堪比“天价”,有的则认为此事纯属炒作。

  作为楼市第一线的“战斗者”,拥有光鲜外表的售楼小姐和售楼先生们在外界看来总是颇显神秘。他们的真实生活状态如何?他们切身感受到怎样的楼市冷暖?早报记者特采访了三名资深楼盘销售人员,试图通过他们的讲述展现这个特殊群体。有趣的是,他们一致表示,“日进宝马”只是极少的个例,基本上属于“传说”,随着楼市日益走向成熟,楼盘置业顾问群体也越来越专业化、规范化,和其他销售行业一样,有风光的一面,更有辛酸的一面。

  买房时意外被相中

  售楼小姐一当就是十年

  【讲述人】吴丹丹,售楼史10年

  吴丹丹结缘楼市纯属“误打误撞”。她是浙江人,10年前,刚从学校毕业不久的她跟着父母到厦门买房子,没想到,看房子的时候反被老板相中,第二天便换上工作服,成了售楼小姐。

  而她销售的第一套房子,就是卖给自己的。

  吴丹丹说,售楼小姐面临的业绩压力大,往往被认为是“青春饭”,身边的姐妹也是来来往往换了好几拨,像她这样连续10年坚持下来的例子很少,而自己之所以能够坚持是因为在售楼过程中,体会到了个中乐趣与成就感——比如,自己不是有钱人,却可以通过销售豪宅了解和体验有钱人的想法和做法,从而丰富自己的阅历,更自信,也更果断。她最有成就感的一次销售,是通过Q Q聊天达成的。想要买房的是一对夫妻,两人都是心理医生,到售楼处看过一次房子后,只留下一个Q Q号就离开了。此后,吴丹丹每天都会在Q Q上给他们留言,向他们介绍楼盘销售的进展,解答他们的疑问。服务了一个月左右,这对夫妻第二次来到售楼处,就直接把合同签了下来,整个过程虽然还算顺利,在吴丹丹看来却像是和高手打了一回紧张的“心理战”。

  吴丹丹刚入行时,售楼小姐还是一个陌生名词,2004年以后,随着楼市的升温,售楼小姐的收入也水涨船高,很多人听到“售楼小姐”,都会眼前一亮。不过,除去表面的光鲜,吴丹丹也体会到了不少辛酸。比如,穿着高跟鞋陪客户出入建设工地看房,而且往往不是一趟就能搞定。更多的压力则还是来源于业绩。“有些要求严格的开发商,在售楼人员中实行末位淘汰制,每个月都有一个最后一名的销售人员被淘汰出局,很多售楼小姐不堪重负只好转行。”据她介绍,售楼小姐往往会挑项目销售,哪个项目销售速度快、来钱快就到哪个项目,这是因为售楼人员的底薪都很低,客观上也造成了从业人员流动性大的现状。而当前的市场现状是,楼盘“慢卖”成为趋势,这就意味着售楼人员赚取和以前同样总额的收入的周期被拉长,每个月的收入未增反减。

  因此,比起高抽成,吴丹丹更期待能够提高底薪,每个月都有稳定收入。这是大部分售楼小姐们所希望的,也将对楼市走向成熟带来有益带动。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