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大摩转让所持中金34.3%股权获批 四公司共享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 江
2010年12月01日00:54
IC/供图
  本报讯 摩根士丹利所持中金公司34.3%股权转让近日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股权受让方除原呼声最高的私募股权公司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KKR)和德克萨斯太平洋公司(TPG Capital)外,可能还包括一家中金现有外资股东 和另一家外资保险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就中国证监会批准大摩出让中金股权事宜向中金公司媒体联系人求证,对方并未否认。至此,大摩为中金股权寻找下家之旅基本画上了句号。这意味着,大摩与内地券商华鑫证券拟成立的合资投行已渐行渐近。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得到的最新信息显示,本次受让中金股权的机构并非只有KKR和TPG,还包括一家现有中金外资股东以及另一家外资保险公司。也就是说,共有四家机构共同分享了大摩手中的股份。

  如果现有股东再次受让中金股权,那么目前中金股东的持股排名将发生变化。资料显示,除中央汇金外,中国投资担保、新加坡政府投资和香港名力集团分别持有中金公司7.65%、7.35%和7.35%的股份。

  知情人士分析,新股东的加入将加快中金公司上市的步伐,并对中金公司的国际业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而此次大摩的退出获利高达几十倍15年前摩根士丹利投资中金公司资金为3700万美元,而今上述股权出让价格已超过10亿美元。

  昨日,华鑫证券多家股东发布公告称,华鑫证券将出资6.8亿元与摩根士丹利成立合资投行公司,并在合资投行中持有2/3的股权。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