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理性看待新兴产业高估值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良
2010年12月01日02:46

   今年以来,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表现强劲,在部分市场研究员眼中,目前新兴行业的估值水平相对沪深300已经较高,可能透支了一部分未来的成长性。针对这种情况,银河创新成长拟任基金经理钱睿南表达了不同看法。在他看来,从估值理论来看,高增长的公司必然能够享受高估值。例如美国纳斯达克指数的市盈率相对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长期处于溢价状态,即使剔除科技泡沫的样本,纳斯达克指数也比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平均溢价高达62.46%。反观国内,随着优质中小板和创业板企业募投项目逐渐投产,收入和利润的快速增长逐步兑现,市场的对新兴产业不全面的认识会得到一定的修正。持续高增长的新兴产业上市公司应该能够持续享受高估值。

   谈及银河创新成长基金未来的选股策略,钱睿南表示,关键因素还是找到能够保持快速成长的企业,能够通过成长性化解高估值。目前中小板和创业板快速扩容,新增供给主要集中于新兴行业,这为新基金提供了充足的投资标的。新基金将更关注政府的政策是否能够及时到位以及是否能够为符合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相关行业提供宽松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