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保利协鑫终止与中投合营光伏发电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2月01日03:12

    11月30日,国内最大的多晶硅供应商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3800.HK)宣布,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终止合营协议,双方不再合资成立太阳能电力公司。

   上周五保利协鑫已经悄然宣布与中投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成栋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订立终止光伏发电业务的合营

协议。受此消息影响,11月29日港股开盘,保利协鑫股价大幅下挫,盘中最高跌幅达5.22%,收盘报收2.4港元,下跌3.61%。

   保利协鑫表示,中投公司出于战略角度考虑,定位于长期财务投资者,对于公司的经营管理不希望介入太具体,所以决定不以合营方式参与太阳能电力投资。

   中投公司表示,支持保利协鑫大力发展太阳能电力业务。2009年11月18日,中投公司以55亿港元入股保利协鑫,获得其增资扩股后20.09%的股权,并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双方还订立合营协议拟成立合营公司发展光伏发电业务,保利协鑫和中投公司各持股51%和49%。

   今年以来,保利协鑫加快了海外光伏建设项目的进度,公司在美国加州的兰开斯特及圣地亚哥等地已获得2个装机总量约为10MW的电站。目前公司获得的海外光伏电站储备项目达1000MW以上。

   2010年11月,富国银行宣布一项合作计划,将于2011年年底前,为保利协鑫在全美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提供逾1亿美元的融资。

(责任编辑:姜炯)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