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力帆股价4天重挫二成 尹明善家族财富缩水25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2月01日10:42
  晨报讯 首家在A股上市的民营车企力帆股份(601777)遭遇开局不利的尴尬,其股价自上市后连跌不止。作为力帆股份的控股股东,尹明善家族的财富在4天之内跌破100亿元,较最高时缩水25亿元。

  力帆股份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董事长尹明善及其夫人陈巧凤、儿子尹喜地、女儿 尹索微直接持有力帆股份合计624.78万股。此外,尹明善家族100%控股的力帆控股是力帆股份的第一大股东,共计持有61859万股。因此,尹明善家族合计约6.25亿股力帆股份。

  截至昨天收盘,力帆股份下跌4.9%,收于15.92元,较11月25日上市首日19.9元的开盘价下跌3.98元,下跌幅度约20%。以该公司上市首日的开盘价计算,尹明善家族的持股市值在4个交易日内缩水近25亿元,目前市值已跌破100亿元。

  公开数据显示,力帆股份网上发行的中签率为0.71%,在近期属于较低的水平,说明市场的欢迎度较高,但上市后的连续急跌令不少投资者感到纳闷。在该股发行前,海通证券出具的研究报告称,该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为20至25倍市盈率,对应股价区间为11.2元至14元,建议投资者谨慎申购。有分析师表示,作为汽车业的后起之秀,力帆股份能否实现高成长和高盈利还需要市场的检验,而目前其市盈率较高,存在调整的空间。

  作者:孙春祥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