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强势美元将引发热钱撤离香港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12月02日01:18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恒生指数在23000点关口徘徊超过7个交易日,昨日终于出现明显上升,守稳23200点水平,成功收复5天线和10天线。但在技术走势上,恒指在23900点前堆积了多重阻力位,包括50天线(约23400点)、20天线(约23800点),以及头肩顶形态的左肩高位23867点;而消息面上还存在欧洲债务危机以及内地加息等不明朗因素影响。所以,对短期港股反弹的高度并不抱太高期望,突破23900点的机会不大。

  近一个月来,欧洲债务危机恶化导致欧元大跌,从而推动美元指数持续走高,目前已经突破81关口。美元强势会引发国际热钱撤离香港回流美国,对港股不利。而反映恐慌情绪的VIX指数在本周二再度攀升近一成,保持在23以上的较高水平,这反映投资者对美国股市的恐慌情绪偏高。如果该指数攀升加剧,则有可能出现“信心恐慌”,而“信心恐慌”通常会引发股市大跌。目前投资者可借助观察美元指数和VIX恐慌指数,来判断港股调整的底部,如果在某一时间发现这两个指数的反弹趋势得到逆转,那将预示着港股的调整也将近尾声。

  对希望博反弹的投资者来说,前期跌幅较大的蓝筹股将会是不错的选择标的,重点可关注港交所(00388.HK)。港交所从高位调整的幅度超过一成,连日在50天线约174港元上方觅得支持,昨日反弹重上5天和10天线,技术走势略见好转。此外,市场憧憬新股及交易时间延长有望增加港股整体成交量,加上明年初将推出波幅指数及其后的相关期货等,将利好于港交所表现。如果投资者看好港交所,可关注认购证26993,行使价188.88港元,明年6月到期。不过,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