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地王凶猛 > 地王凶猛追踪

上海“被退”地王再次拍卖 价格反而上涨3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2月02日07:18

  11月30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发布土地出让公告,两地块以“退定后重新出让”的身份寻找买主。值得注意的是,被退的两幅地块再次挂牌出让,起拍价竟分别是前一次出让底价的3.5和3倍。真南路地块之前起拍价为5.545亿元,而此次则飙升至19.345亿元;百安地块之前起拍价为2.4亿元,此次则是7.01亿元。

  真南路地块在今年1月被上海宝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总价24亿元竞得,溢价率高达336%。

  百安地块于今年2月的土地拍卖会上由莱蒙宝山信息资讯(深圳)有限公司以11.05亿元价格摘得,溢价率360%。值得注意的是,莱蒙宝山与正赴港IPO的房企莱蒙国际有关。莱蒙国际集团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计划融资约2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上海宝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退地,可能5500万元的竞买保证金将“打水漂”。

  但宝华集团知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并不是因为资金链的问题,称集团有自己的战略安排。

  业内人士称,肯定有开发商已有明确接手意向,出让方嘉定区政府方面才会如此大幅提高底价。(周文天)

  

(责任编辑:李瑞)

周文天

228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38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