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金融危机期间豪掷3万亿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2月03日04:53

    迫于国会压力,美联储12月1日“不情愿地”公布了2007年至2010年金融危机期间与银行进行的逾2.1万宗交易细节。数据显示,美联储在危机期间安排了总额达3.3万亿美元的紧急信贷项目,其中多个项目的最大受益者是欧洲银行。

   美联储在报告中列出八种不同的贷款救助机制,其中规模最大的四个机制为短期标售(TAF)、一级交易商信贷机制(PDCF) 、央行流动资产掉期交易和商业票据融资 (CPFF)。值得注意的是,欧洲银行在利用美联储紧急贷款机制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统计显示,在TAF机制下累计贷款最多的是英国的巴克莱银行,累计借款额为2320亿美元;央行流动资产掉期交易机制下获得最多贷款的也是欧洲银行,总额达到1000亿美元;而向美联储商业票据融资机制出售商业票据规模最大的是瑞银集团,共计370亿美元。

   美联储表示,贷款项目促进了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同时其在执行项目时也进行了良好的风险管理。尽管多数贷款资助方案已经结束,美联储目前仍持有大部分购得的资产。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美联储披露的数据远超出预期,并显示出金融危机的全球化特质。有国会人士表示,在拖延数年后,美联储终于公布了数万亿美元救助华尔街和金融业的细节,这些细节令人“瞠目结舌”。

(责任编辑:姜炯)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