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已发4.5万亿欧元金融“救济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03日05:58

   欧盟委员会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欧盟已批准的对成员国的金融业救助金额累计达4.5万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表示,这4.5万亿欧元是从2008年10月到2010年10月期间批准发放的,包括对欧洲金融业的担保、资产救济和补助。而2009年实际使

用的救助资金为1.1万亿欧元,其中76%是政府贷款或担保,12%用于向金融机构注资,9%用于清理问题资产。

   其中,英国获得的救助金最多,达8503亿欧元;爱尔兰以7233亿欧元居第二位。

   为了帮助希腊走出债务危机,欧元区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5月同意在未来三年内联合为希腊提供1100亿欧元贷款,还设立了一项总金额高达7500亿欧元的救助机制,帮助可能陷入债务危机的欧元区成员国,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而11月28日,欧盟成员国财长又通过了为爱尔兰提供总额为850亿欧元的救助方案。鉴于目前欧债危机阴影持续笼罩欧洲,且有可能继续向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扩散,欧盟委员会周二决定继续放宽对成员国动用政府补贴的限制,以帮助金融机构和企业渡过难关。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阿尔穆尼亚表示,经历了两年的金融危机后,欧盟需要准备逐渐回到正常的市场秩序中。不过,鉴于市场风险犹存,在援助机制退出过程中还是要“小心谨慎”。

    ■ 相关新闻

   美救助计划 外资行“沾光”

   美联储昨日公布了在金融危机中接受其3.3万亿美元紧急贷款的公司名单,美国银行、花旗、摩根大通等华尔街大鳄均在受援行列。文件还显示,美联储在危机期间还向许多外资银行“伸出援手”。

   美联储此次公布了大约2.1万笔援助交易的细节,包括每笔交易的具体金额及美联储在每笔交易中收取的利息等,共分为11种不同的贷款项目。接受贷款的除了美国企业外,还有许多美国以外的金融机构。如巴克莱资本、苏格兰银行、法国兴业银行等,其中巴克莱资本受益最多,从美联储借款金额达6890亿美元。

   美联储表示,在管理所有这些贷款项目时都遵循了健康的风险管理原则,没有导致任何信贷损失。  

(责任编辑:姜炯)

新京报

299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39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