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中信银行一款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仅为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3日09:10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1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733款。其中,保证收益型249款,保本浮动收益型56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428款。

  从到期收益表现来看,未达预期收益率的产品有4款。

  桂林银行的“漓江理财201004期200天”和“漓江理财201004期214天”产品于2 010年4月20日开始发售,预期收益率均为3.60%,但二者到期收益率均为2.97%,比预期减少0.63个百分点。

  股票挂钩“天天开心”可自动赎回产品人民币12个月(OTZR72)也未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该款结构性产品为恒生银行在2009年11月推出,产品挂钩于一篮子香港上市股票,包括东风汽车(489.HK)、浙江沪杭甬(579.HK)、雨润食品(1068.HK)、百胜集团(3368.HK)。产品每月对挂钩股票进行观察,以确定该观察期的投资回报以及提前终止条件触发与否。产品预期收益率区间为[-10,12.83],即预期最高收益率为12.83%。该款产品到期虽没有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但依然获得10.18%的骄人业绩。

  中信理财乐投1001期(B款)为一款挂钩于纽约商品交易所上市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的结构性产品。产品投资期限为94天,若在投资期限内挂钩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金额等于或超过14.1美元,则产品可获得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8.00%,否则产品年化收益率仅为0.10%。然而,从产品投资起始日后,挂钩的原油期货虽表现为震荡上行走势,但规定期限内上涨金额没有达到14.1美元,因此产品到期收益率仅为0.10%。

  11月份到期理财产品中,到期年化收益率达5.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18款。

  渣打银行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QDSN10034I于2010年8月23日发行,8月24即进入投资期。产品挂钩于美国石油指数基金,投资期限为1年,但其在11月2日提前终止,并获得20.00%的年化收益率。

  恒生银行有7款股票挂钩型结构性产品到期获得较高收益率。其中,4款“步步稳”产品投资期限均在1年左右,到期收益率达13.00%;1款“天天开心”产品到期收益率也超过10%;另外还有2款6个月期的“月月赏”产品,二者到期收益率分别为9.22%和8.10%。工商银行的2009年澳元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一年期产品(901AUD1Y)到期收益率高达8.00%。中信理财乐投1001期(A款)投资期限为94天,产品挂钩标的为伦敦现货黄金,若在投资期限内挂钩的黄金价格上涨金额等于或超过125美元,则产品可获得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8.00%,否则产品年化收益率仅为0.10%。受避险资金追捧和美元疲软等影响,投资期内黄金价格上涨明显,涨幅超过125美元,因此产品到期收益率达8.00%。其余收益率较高的产品均为股权投资类、信贷类或债券与货币市场类,其中建a>设银行有2款2年期的股权质押式融资类产品到期收益率均达7.00%。(普益金融理财研究所 方瑞)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盛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