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新华人寿总资本金达152亿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2月03日14:25

  来自新华人寿的最新消息,新华人寿向股东,监管机构正在对若干新替换入场的股东进行资质审查,如无意外,验资可于年底前完成,新华保险总资本金将从12亿元跃升至152亿元。与此同时,新华上海分公司也宣布提前达成全年经营指标。

  据悉,本次新华保险增发的资本金包括不久前在北京股权交易所进行转让的部分股权新增资本金。此次增资按照内部原有股东每持有12股认购14股的比例,共发行14亿股,每股价格为10元。监管机构正在对若干新替换入场的股东进行资质审查,如无意外,验资可于年底前完成,新华保险总资本金将达到152亿元。

  继去年中央汇金入股之后,今年新华保险新的董事会成立。截至今年10月,新华保险市场份额继续稳居寿险行业前三甲,总规模保费达到826亿元,同比增长接近50%,保单交易总量同比增长47%。公司核心业务占比和整体期缴占比分别为60%、59%,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产品结构方面传统险和分红险占比超过98%。

  保监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华人寿超过太保寿险和泰康人寿,列总保费规模第三位,三者目前的差距不大,依次为546.26亿元、523.06亿元和514.86亿元,但在2009年,它们的位次为太保、泰康和新华。

  据悉,新华上分银行业务部已于10月末期缴保费达成全年任务,从而实现趸期双线提前达成。而近年来一直着力打造的个险渠道,也在11月29日实现新单标准保费1.43亿元,同比增长23.3%,完成全年任务,持续增长势头不减。从目前整体经营数据来看,新华上分2010年全年规模保费将达到75亿元左右,较之去年增幅将在七成左右。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