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加息前管好你的钱袋 暂时不要存长期定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3日15:17
  随着CPI指数不断上涨,有关加息的传闻也成为热门话题。不少专家称,本月公布的11月CPI数据将达到全年最高点,因此年内加息的概率很高。理财专家建议,加息直接关系到市民家存款收益的变化,因此在“加息”这个靴子落地之前,市民应该先管好自己的钱袋子。

  暂时不要 存长期定存

  “眼下,把钱存在银行里的人来说,这是最不合算的,因为物价涨得比利率快。”资深理财师斯劲松认为,在加息预期下,投资者首先要对投资资产配置进行调整,如房产、股票、基金、黄金等,不要把全部现金都存在银行里。特别是暂时不要存长期的定期存款,因为一旦加息后,还得重新转存。“除了房产外,证券类资产、实物黄金都应该配置点,高收入家庭可考虑艺术收藏品的投资。”斯劲松说。

  理财产品应首选短期

  省中行理财师李宇轩介绍,加息后各类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上升,建议不愿承担股市风险的市民可以选择购买理财产品,如果担心近期内会加息,那么可以选择短期理财产品或者超短期理财产品。目前三个月和半年的定存利率分别为1.91%和2.20%,而中短期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2.5%到3.5%,明显高于定期储蓄。即使加息,也可等理财产品到期后重新买入新的理财产品。

  可增加保险债券投资

  “加息对保险行业是重大利好,市民可以增加一些保险投资。”斯劲松表示,目前合肥市场上销售的绝大部分寿险产品可以分为投资型产品(如投连险、万能险)和分红型产品。这些保险产品与加息之间是水涨船高的关系。加息意味着保险公司可用于分红的收益也会增加,会使投保人的收益相应提高。

  斯劲松还建议,一旦加息,流动性会有所收缩,对债市有利,投资者可往债券类理财资产适度倾斜,如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债、可转债以及债券型基金等等,但应当回避国债这样的长期债券。(记者 俞霆) (来源: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