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IMF报告:中国应加息并征收房产税来防止经济过热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2月03日15:56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记者冈崎)据布隆伯格(Bloomberg)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中国现阶段应进一步加息并征收房产税,以此来抑制房地产资产泡沫及应对有可能出现混乱无序的价格下跌。

  报告中说,目前的措施“最多也只能应对住宅房地产泡沫膨胀的情况,而无法解决基础结构中所存在的弊病。”

  报告撰写人之一,Ashvin Ahuja表示,北京、南京高档商品房价格及上海、深圳两地的普通住宅价格已变得越来越离谱。同时报告也指出,并没有广泛的迹象表明中国房价被显著高估。

  报告中说,中国政府今年已经暂缓了购置第三套房贷的发放,并扩大了房产税征收试点,而且中国央行进行了三年来的首次加息。报告指出,较低的借贷成本以及投资渠道缺乏是促成中国房地产价格泡沫的主要原因。

  自今年初以来,中国上海证券交易所房地产板块分类指数累计下降了27%,而同期内上证综合指数则下降了14%。

  IMF在报告中说,现在还难说中国政府自四月来给房产市场降温的举措是否会产生深远影响。官方数据显示,中国70座大中城市今年10月份的房地产价格水平同比上涨了8.6%。

  作者:冈崎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