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东吴证券:经济转型开启新牛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2月06日01:48
  ⊙记者 钱潇隽 编辑 朱绍勇

  东吴证券研究所4日在苏州召开了2011年投资策略会指出,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态势能够支撑中国资本市场的走强,“十二五”展开的中国经济转型之旅或成为中国新一轮牛市的开始。

  对于宏观经济,东吴证券认为,经济增长将呈现适度减速。预计2011年GDP当季同比增速在基数的影响下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全年累计增长9.2%左右,增速将较2010年下滑1个百分点左右。GDP同比上半年筑底,下半年温和回升。预计明年CPI同比将呈现一个类似“N”型的走势,全年的2个高点将出现在1月份和6月份,整体处于下行通道;运行区间在2.9%至4.1%之间;全年同比增长为3.3%。2011年上半年政策核心在于防通胀,下半年政策核心或将重回保增长。

  东吴证券认为,2011年宏观经济的核心词是“转型”,宏观经济对市场影响的重点也就此。管理层必然会对中国经济转型做出一系列的安排,无论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区域政策层面,而这种安排有利于资本市场产生想象空间,因此2011年新兴经济产业类股票会在泡沫中震荡,但泡沫很难破灭。

  从流动性的角度,东吴认为其与政策预期刚好相反,上半年流动性宽松,下半年流动性不会太乐观。欧美流动性泛滥,国内货币存量巨大,为防止流动性过度冲击,政府会在上半年加紧货币政策收紧过程,流动性会从宽松逐步进入合理水平,下半年由于政策的惯性,流动性会有些偏紧的预期。2011年整体流动性不会成为行情发展的阻力,但也不支撑产生更大的行情。

  从外围因素角度看,2011年核心的要义是盯住美元。东吴证券认为美元指数在2011年中期前处于温和的升值通道,这将会抑制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不过从中线角度看,美国希望利用美元贬值转嫁风险,因此下半年美元仍有望下行,但从美国战略价值上看,仍旧需要强势美元地位,因此美元下行的空间也相当有限。

  综合上述因素,东吴证券认为,整体上没有对市场构成太大影响的负面因素出现,2011年A股市场应该是相对稳定的,市场的主要风险聚集在各种外围因素可能出现超预期的变化上,比如经济结构转型进展低于预期,对通胀的调控影响到了经济的增长速度,货币政策调控对投资者心理短期打击过大等等。

  整体上,东吴证券认为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是中国经济转型加速的第一年,中国资本市场可能再度进入五年的牛市周期,但是未来A股市场中投资者的机构化趋势会更加明显,同时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的推出、国际版的推出等都会带来更加理性的投资心态,预计未来A股市场估值将更加理性,因此整体上对于2011年的A股市场给予谨慎乐观的判断,预计上证综指核心区间在2550点至3850点。

  东吴证券认为,2011年的资本市场虽然震荡加剧,但最终仍有望保持震荡上行的态势,投资机会依然存在。新兴产业泡沫不会破灭,建议投资者从中选择真正有价值的新兴产业股把握波段性机会。对于大盘蓝筹股,其认为会在2011年某个时段集中爆发。如果2011年地方债务风险释放后,银行股调整到一定的低位,估值的优势会被市场深度挖掘,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蓝筹将面临一波20%以上的交易性机会。

  具体操作上,东吴证券认为,上证综合指数在2800点以下,市场存在显著的交易价值,投资者应增加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在3500点以上市场风险加大,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保持资产的流动性。

  作者:钱潇隽 编辑 朱绍勇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