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关于蓝色光标海普瑞汉王科技东方财富年度检查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12月06日07:32

  请持续跟踪我研究生物技术公司的读者原谅,12月份的专栏我都将逐一对照、检查、修正和跟踪在这一年度里研究过的公司。

  2010/1/8:《你知道蓝色光标是怎么赚钱的吗》

  主要观点及研究结论:蓝色光标只有联想一个客户;募集资金三个投资项目生拼硬凑。

  验

证与检查:三个募资项目,本就生拼硬凑而成——4000万投资的活动管理业务拓展项目、3150万的业务系统信息化管理平中项目、8832万的公共关系服务全国业务网络扩建项目,迄今投入进度才17.35%。我告诉你,靠这些项目增长竞争力厚度及可观收益,一点指望也没有。

  跟踪及动向:蓝色光标一直在四处物色收购财经公关公司。这是一家欠缺诚信的公司。

  2010/2/8:《这个有很大很大想法的人叫余荣清》

  主要观点及研究结论:这家叫恒久光电的“激光有机光导鼓”制造商,市场份额12%。这是一个有大想法的公司。

  验证与检查:很遗憾。这家公司最终因为“专利事件”而失去了上市资格。

  2010/3/22:《你可不可以做出很可怕很拽的东西》

  主要观点及研究结论:如果没有前年底才上马的“电纸书”,它就是一家财务指标拿不出手的公司。它不是苹果,也无法成为苹果。

  验证与检查:我一直对它10万套电子纸智能读写终端项目感到风险很大。它的产品是一个过渡阶段的产品,与iPad相比,落后得很。我不知生产出来有什么用。

  跟踪及动向:每股175块钱,像云南的梅里雪山,它是一个永远的历史。平板电脑需要跟踪。

  2010/3/29:《李锂海普瑞的生意来自1.8亿根猪小肠》;2010/10/18:《海普瑞必须寻找更多更多的战略利益合伙人》

  主要观点及研究结论:2009年中国生猪出栏总量是60960万头,等于1/3总量的猪小肠流向了海普瑞。募投项目的5万亿单位肝素纳原料药项目,它的2.5亿根猪小肠从哪里来。

  这家很会赚钱的公司是一个孤独者,因而缺少战略利益合伙人。

  验证与检查:股价说明了一切。关于猪小肠资源还需密切观察。我后来与公司高层多次交流,公司正在拆除与市场的隔离墙。

  跟踪及动向:高盛不走,海普瑞不旺。另外请关注它往下游发展的深度和宽度。这才是未来的海普瑞。

  2010/4/5:《东方财富沈军和他的180倍市盈率》

  主要观点及研究结论:这家公司的业务在两块,一是东方财富网的运营收入,一块是金融数据服务项目。我对后者有过深入研究,心里有很大的疑问。

  验证与检查:这两块都难成为东方财富的核心竞争力。现在的公司价值已经高估。我不知道它花4.6亿超募资金要建的研发中心和金融信息服务中心要多少年才可以拿回投资,一点底也没有。

  跟踪及动向:目前尚无更新跟踪,隔岸观火吧。

(责任编辑:姜炯)

理财周报

254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42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