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不确定因素“绊倒”跨年行情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2月06日10:17

  

    美国就业数据走软,中国货币政策收紧。美联储量或进行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年关收紧,全球本已进入布局“跨年行情”之际,遇此不确定因素,股市再次颠伏,只有资源价格继续呈升势。

 

    上周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1月失业率环比上涨9.8%,直逼双位数,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则上升乏力,仅增加了39000人,与此前预测的15万人差之甚远。低迷的就业指数令人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充满疑虑,市场发出美联储或扩大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的信号。

 

    与此同时,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上周召开,并定调明年经济政策为“宽”财政“紧”货币,加之市场对年底收紧信贷的反应,沪深A股于上周量缩价跌。

 

    而欧债危机阴影仍驱之不散,导致资源类及贵金属价格连连攀升,布伦特原油价格上周已高达每桶91美元,黄金期货则再次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

 

    尽管全球股市不约而同进入调整期,不少业内分析人士仍对明年市场行情表示乐观,并认为当前股市低迷期正是建仓布局迎接“跨年行情”的良机。因为美国QE2(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导致的国际热线四处流动的基本面并未发生改变,有报道甚至指一些国际著名投行故意于近期打压A股,旨在低价布局。而疲弱的非农就业数据更增加了美联储全额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的可能性,摩根斯坦利表示,若QE2实施后仍难以提振美国就业市场,美联储很可能进一步增加购债规模,从而导致QE3(第三轮量化宽松)的实施。QE2公布后一度呈上涨趋势的美元也因美国复苏势头不佳而于上周开始走低,业内分析人士更预测随着量宽政策有可能接连不断实施,美元长期看跌,同时美联储在未来一两年内都不太可能加息。

 

    而为解债务之患,欧盟财长决定在欧元区建立一个永久性的稳定机制,以解决未来主权债务难题,但此举目前难以起到安抚市场的作用,因其直到2013年才能生效。

 

    上周,美国奥巴马政府还表示,目前不允许海上石油钻井扩至墨西哥湾东部海岸及大西洋沿岸,从而一举推翻了今春BP漏油事件发生以前施行的政策。此前不久,为弥补高达300亿美元的漏油损失,BP71亿美元出售了其在阿根廷的泛美能源公司股份。而刚刚在半年多前入股BRIDAS公司的中国中海油,则因BRIDAS全资收购BP出售的泛美能源公司,使其间接持有泛美能源这一阿根廷第二大油气生产商总计50%的股份,从而使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有了实质性突破。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在未来国内加息预期和通胀预期下,国内现金流及盈利效果较好的企业应把握机会,调整投资思路,摒弃“现金为王”的投资理念,不断扩大在海外的资产投资项目。  (作者:石璐)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0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