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酷公司

4food:社交媒体上的新时代餐厅

来源:《环球企业家》
2010年12月06日11:41

  紧跟潮流的4food,把社交媒体等新技术作为其商业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

  很难想象有比4Food更符合时代精神的餐厅。其体现时代精神的不仅仅是菜单,尽管这座位于曼哈顿中城区的汉堡店的原材料都采购于当地,且所有垃圾被用于堆肥。它紧跟时代潮流。

  4Food不同于其他注重健康的快餐店之处在于,它将新技术——尤其是于社交媒体——作为其商业模式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一个象征性的附加。

  4Food鼓励顾客在餐厅网站上设计自己的汉堡,网站提供有大量不同寻常的汉堡材料——羽衣甘蓝、填料、毛豆——可有1.4亿种可能的组合搭配。顾客还可以为自己设计的汉堡命名,自己的大作还会出现在4Food餐厅大型数字显示屏排行榜上。

  而要坐上排行榜的头把交椅,那就得一决雌雄了。如果其他顾客点餐时点了你自制的汉堡,那么你的汉堡就能获得积分,积分可以在以后前来就餐时抵用。现在排行榜上被点最多的汉堡之一是Bed Intruder汉堡,这一点儿也不稀奇。因为该汉堡以互联网红人安托万·德森(Antoine Dodson)命名,他将自己广受传播的视频名气转化为职业动力,且已拥有了自己的iPhone应用程序。

  “令我们惊讶和欣慰的是,现在,顾客自制的——用户定制并命名的——汉堡销量已经超过我们主厨设计的汉堡销量,而且每一周排行榜上的竞争都比之前更加激烈。”4Food的创始人亚当·基德隆(Adam Kidron)说道,他曾做过音乐和电视制作人,并在LinkedIn上形容自己为一个“新商业组织的幻想工程师”。

  4Food餐厅的营销也与社交媒体密切相关:如果顾客通过定位工具Foursquare“记录”自己位置,让社交网络圈了解自己在哪里就餐,那么也能获得积分。该餐厅的优惠和促销活动都通过Facebook和Twitter发布,而店内240平方英尺的垫子“媒体墙”则定时刷新,显示4Food的Twitter和Foursquare订阅。

  “在这个‘媒体墙’上,我们能第一时间看到顾客的评论,大部分是正面积极的,而如果有负面评论,那么我们就该行动起来去解决。”基德隆表示。

  在街上漫步走进4Food的人,可以通过餐厅店员携带的iPad或者数字亭点餐。当然,反对或厌恶科技的顾客也可以直接叫店员点餐。不过,4Food认定如果有高科技和快速点餐可供选择,那么人们就会利用这些。

  4Food将从12月开始提供外卖送餐;并计划明年在纽约开设两家新店,分别位于哥伦布环岛广场和联合广场区域。此后,基德隆希望能利用社交媒体的口碑传播,将自己的餐厅扩展到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李瑞)

环球企业家

6913粉丝

关注

搜狐财经

1170粉丝

关注

李瑞2010

23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