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嘉实基金:看好股票地产 把握三行业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2月06日19:34

  2010年终大盘点的时候到了。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整合了九家基金公司投研团队对于2010年中国宏观经济、股市走向以及行业选择的预测,推出了“最佳(最囧)年度经济预言系列专题”,以下是嘉实基金的主要观点。

  宏观:未来中国实际GDP增长回升到9%以上,甚至到二位数以上的水平是大概率事件,同时GDP的高速增长,也将对企业盈利提供正向的支持。

  投资:对后市表示乐观,大类资产仍然看好股票地产,同时判断年底到2010年初的经济复苏中,投资需把握三大类行业。如煤炭、电气设备、机械、化工新材料行业是关注重点。

  嘉实基金判断,几个大的周期性行业明年盈利平均可能有50%~100%的上升,而这些周期性行业目前动态估值水平在12~18倍之间。到明年,这些周期性行业的估值已经变得很便宜,而盈利又在持续上升,展望后年可能盈利情况更好。这些值得关注的行业主要包括金融、地产、保险、西药、啤酒、白酒等。

  第二类是业绩弹性大且有估值支持的周期性行业。嘉实基金将重点关注周期性行业中盈利改善幅度大、且价格业绩弹性大的行业。结合盈利预测,这些行业主要集中在煤炭、电气设备、机械和化工新材料。

  第三类投资机会来自于主题投资。未来一个阶段重要的投资主题包括:低碳、新能源、TMT(3G及新技术)、重组、世博、迪士尼等等。另外,中国有大量的区域振兴计划,这些振兴计划在资本市场上可给敏感型投资者提供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