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爱马仕成立控股公司反制路易威登收购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12月07日10:48

  爱马仕家族继承人日前发表声明,宣布成立一家控股公司,依靠“家族团结”来应对法国奢侈品巨头路易威登集团可能采取的进一步收购行动。

  声明说,控股公司将集合爱马仕家族继承人超过50%的股份,并对爱马仕家族直接持有的股份拥有优先购买权。这一举措仅仅是“内部调整”,不会影响爱马仕集团合伙人的权利。

  成立控股公司的决定是爱马仕家族60多名股东3日召开会议后作出的。法国媒体认为,此举旨在反制路易威登集团可能进行的进一步收购。但新控股公司需要得到法国金融市场监管局批准,才能正式投入运行。

  今年10月23日,路易威登集团宣布已购入17.1%的爱马仕股份,成为爱马仕家族继承人以外的最大股东。路易威登表示,它将满足于成为一个长期股东,不会寻求公开收购,不会谋求监事会席位。

  但爱马仕集团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托马斯和监事会主席贝特朗·皮埃什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说,路易威登首席执行官贝尔纳德·阿尔诺“来者不善”,很有可能将来增持爱马仕股份。

  路易威登入股爱马仕曾在法国引发一系列反应,许多奢侈品行业分析人士对这一动向感到意外。法国金融市场监管局随即宣布对路易威登购入爱马仕股份进行调查,以确认交易遵守了相关规则。

  爱马仕家族继承人可能采取的反制措施也引起外界种种猜测。由于担心反制措施导致对小股东股份的回购,爱马仕集团小股东呼吁法国金融监管局批准对爱马仕股份进行公开竞价收购。

  爱马仕20%的股票1993开始公开上市,其余股份由家族继承人和公司少数高管持有。目前,爱马仕家族继承人共持有73.4%的股份,但单个继承人持有的股份均未超过5%。今年5月初,爱马仕家族第五代经营者让-路易·迪马去世,爱马仕的发展前景引发外界关注。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