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1-1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涨幅或微跌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方烨 
2010年12月08日02:32

  根据多家经济机构预测,1-11月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或同比增长24%左右,涨幅略低于1-10月的24.4%。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研究员张汉亚称,明年我国投资增长同时存在促进因素和制约因素,投资的发展情况如何,主要还要取决于中央政策。

  “我们预计,1-11月城镇固定

资产投资同比将落入24.1%-24.5%的区间内,中值24.3%,较上月下跌0.1个百分点。”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从中央投资来看,1-10月累计同比增速为10%,较9月回落0.1%;从地方投资来看,1-10月累计同比增速为25.9%,与9月持平。年底将至,预计11月中央和地方投资较10月不会有太大变化。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预测,1-1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1%。

  展望明年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趋势,张汉亚表示,我国2011年的投资增长存在促进因素和制约因素,但投资的发展情况如何,主要还要取决于国家对投资的调控政策。从国家目前推行的各项政策发展趋势看,2011年我国全社会投资的增长将下降到20%左右。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