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财政部清空花旗普通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2月08日05:17

   美国财政部12月6日以每股4.35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其持有的24亿股花旗集团普通股,成功收回105亿美元资金。这也使得花旗集团朝着全面退出美国政府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目标更进一步。

   美国财政部当日发布的声明称:“此举使得美国政府有机会为纳税人锁定基本收益,并且避免未来的风险。”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为花旗松开了镣铐”。

   作为美国银行业中接受救助规模最大的银行之一,花旗在金融危机期间总计接受450亿美元政府救助金,此外美国政府还曾为其3010亿美元的高风险资产提供担保。

   去年夏天,美国财政部将250亿美元救助金转换为花旗股份,约占该集团股份的27%。

   美国财政部6日表示,加上此前出售的53亿股花旗普通股,已清空全部花旗普通股,纳税人在对花旗集团的这一笔“投资”上已获得68.5亿美元收益。

   随着金融危机阴云渐散,美国政府正逐步回收为救助巨头企业提供的救助金。除花旗集团外,美国银行上周也宣布达到全面退出救助计划的条件。此前,美国财政部还通过通用汽车的IPO回收了136亿美元。

(责任编辑:姜炯)

搜狐财经

1213粉丝

关注

搜狐囧囧

30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