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福布斯最佳创投人榜单 精英最青睐消费互联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2月08日09:16
  昨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0年度最佳创业投资人榜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GGV 纪源资本创始合伙人吴家驎、赛富基金主管合伙人阎焱摘得前三甲。

  遇麦考林惊魂,沈南鹏仍登“创投之王”

  沈南鹏首度登上“福布斯最佳创投人”排行榜榜首。 尽管他作为董事长的麦考林,最近在美连遭股东集体诉讼而股价大跌,但他仍旧以对投资项目的参与度贡献率、投资总额等因素,而成为榜首。从9月28日到11月9日,除了麦考林之外,他主导投资的乡村基、中国利农、天津新高地以及诺亚财富也相继在美国上市,加上7月1日上市的高德软件以及计划12月上市的保利博纳,今年一年沈南鹏主导投资的IPO项目将达到7个之多,而红杉资本整体上市退出项目也将高达9个,堪称“退出之王”。GGV 纪源资本的吴家驎夺得榜眼,今年他与合伙人也迎来包括海辉软件(HiSoft,纳斯达克代码:HSFT)、碧生源(港交所代码:926)、大全新能源(纽交所代码:DQ)等6 家企业的成功上市。

  超1/3投资消费,本土基金获益于创业板

  创业板让许多本土创投基金一夜间名满天下。今年的榜单上,深圳军团的深创投、达晨创投及同创伟业成为最大赢家。这些机构的领军人靳海涛、刘昼、郑伟鹤等在今年榜单分别位列第4、第8和第39名。从行业来看,消费、互联网、清洁技术、医疗健康和先进制造业是目前最受最佳创投人青睐的五大主题。50位上榜者中超过1/3投资消费领域;沈南鹏、符绩勋、雷军等投资人都看好互联网的三个方向: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垂直应用。

  《福布斯》中文版执行主编、制榜人刘瑞明表示:回望过去五年,原先由外资创投基金主导的局面现在已然是外资与本土基金平分秋色;原先主要通过海外IPO退出的渠道也被创业板、中小板大大拓宽。

  薛 蓓

  作者:薛 蓓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