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渣打银行入股新华人寿

来源:财新网
2010年12月08日08:41
  在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人寿)140亿增资完成之前,共有三家老股东出让了他们在新华人寿的股权,五家新股东取而代之,其中,石药集团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富登金融、渣打银行,分别购入新华人寿9%、3%和1.5%的股份。

  11月26日下午,新华人寿召开股东大会。会上传出的新消息是,中资股东上海亚创和外资股东博智资本均选择在增资之前将股权出让。 上海亚创在新华人寿持有9%的股份,这部分股权已经为石药集团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购得。2007年6月,石药集团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弘毅投资收购。后者是国内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PE)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弘毅的第二期人民币基金刚刚募集完毕,目标规模为98亿元,第一期交割了73亿元。

  据财新记者了解,外资身份的博智资本则将所持有的新华人寿4.5%股份转给了另外两家外资机构即英国渣打银行、富登金融。后者同时也是淡马锡入股建行等国内金融机构的平台公司。

  这两宗交易的价格均未披露。但据接近新华人寿的知情人士透露,“单价均在30多元”。上海亚创参照了博智资本转让股权的价格,“但稍高一点”。“为了谈判价格,亚创甚至先期缴付了一部分增资款项,以显示自己不着急出手股权。”他说。

  新华人寿是一家总部在北京的寿险公司,截至今年10月底的保费规模超过826亿元,仅次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601318,股吧)。

  10月14日,新华保险召开股东大会通过增资方案,公司股东将按每持有12股认购14股的比例参与增资,每股认购价为10元,增资总规模将到达140亿元。增资完成之后,新华人寿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可达135%。

  11月29日周一是新华人寿增资缴款的最后期限,140亿元的增资金额已经悉数到账。为了不影响新华人寿增资的既定进程,有关新股东都采取了预缴增资款,同步到保监会报批股东资格的做法。(来源:人民网-民富社区)
(责任编辑:盛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