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加息预期浓厚观望氛围不减 数据明朗前继续震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9日14:29
  昨日,A股两市并未延续周二的上涨势头,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大盘围绕年线反复窄幅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48.5点,下跌0.95%;深证成指报12615.4点,下跌0.33%。市场整体量能不足,成交仍然萎靡不振,两市合计成交2104.8亿元。

  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深成指延续了周二势头小幅高开,而沪指却微幅低开。沪指在20日线附近遭遇明显阻力,多空双方围绕年线进行反复争夺。而此时的创业板、中小板个股却逐级走高。临近午盘股指期货震荡跳水,拖累主要股指一度出现恐慌性下挫。

  高铁概念股走势活跃

  板块上,受政策扶持的板块昨天走势较强,尤其是受优先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利好影响的以高铁为核心的相关板块走势活跃,高铁板块涨幅曾一度超过3%;煤炭石油、黄金有色等大盘股今日走势相对较弱,对指数有一定拖累。至于资源品种,由于美元指数再度反弹,大宗商品价格下滑,昨日基本全部震荡回落。而创业板及中小板则表现相对出色,尾盘冲高回落。

  有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热点持续性较差,且轮动较快,操作难度依然较大。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再度倒戈,虽然整体跌幅不大,但这种一日游或半日游的行情,对市场信心损害较大,投资者参与热情不高。

  数据明朗前或继续震荡

  本周六将迎来11月份经济数据发布,加息预期越来越浓厚,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走势需要继续等待政策面明朗以及经济数据公布后“政策调控靴子”落地。目前,机构普遍预测CPI将维持4%以上的高位,“加息虽已成为市场共识,但时间窗口仍未确定是造成近期市场胶着的主要原因。”民生证券研究认为,从近期商务部公布的粮食、蔬菜价格快速下降的趋势来看,11月份CPI有望企稳,预计在加息未明确之前,本周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

  国际市场波动也累及有色、煤炭等板块的走势,虽然市场预期美国会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但并未阻止美元继续上行的步伐。目前美元指数重返80关口,有分析师指出,后市若能站稳79.96,美元指数有再度挑战新高的可能。隔夜美股和商品市场出现跳水,将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的拖累。

  记者黄倩蔚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