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10亿欧元拜耳下注上海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沈玮
2010年12月09日23:12
  12月9日,拜耳集团宣布将在上海投资10亿欧元,用于大幅扩大其高级别材料的在华产能。这也是拜耳材料科技有史以来最大的单项投资之一。

  此前一天,拜耳集团已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目前,拜耳已成为上海直接投资额最大的外资企业,总的投资额达到36.4亿美元。

  “这意味着拜耳将更加聚焦于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市场。”拜耳集团董事会主席马尔金·戴克斯称,在此次扩大产能之后,在未来5年内,拜耳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有望从目前的21亿欧元增加到50亿欧元。其中,拜耳材料科技预计将至少占到一半份额。

  2009财年,拜耳集团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创下了21亿欧元的纪录,其中12亿欧元来自拜耳材料科技。

  在拜耳的全球战略中,中国市场的地位正日益提升。而对于拜耳材料科技来说,中国已经是其全球第二大销售国。拜耳材料科技首席执行官唐佩德表示,中国以及整个亚太地区的强劲经济增长,是拜耳做出投资决定的重要依据。

  拜耳的这10亿欧元,将主要投向5个生产项目。其中,最重要的两个项目是,扩大高性能聚碳酸酯和MDI的产能。

  在聚碳酸酯方面,拜耳计划建造一个产能达20万吨/年的新设施。而其现有工厂的产能,也将从20万吨/年提高至30万吨/年。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还将取代勒沃库森,成为拜耳材料科技全球聚碳酸酯业务总部,搬迁工作定于明年开始。“亚太地区目前约占全球聚碳酸酯生产总量的60%左右,而最大的需求则来自中国。”唐佩德称。

  此外,拜耳还计划增加扩大“聚氨酯硬质泡沫”的原料(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MDI)在上海的产能。除了将现有产能从35万吨/年增至50万吨/年,拜耳还计划建造一个年产能50万吨的MDI新工厂。

  “MDI的市场增长非常快,目前市场上的供应不足,导致其价格上涨。而到2015年,中国会成为全球最大的MDI市场。”唐佩德称,扩建之后,上海将成为全球最大的MDI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