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债危机与中国紧缩预期令非美货币冲高回落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2月10日02:29
  昨日,美债收益率转跌,美元亦随之走软,但欧洲债务危机以及中国收紧政策的预期等风险事件打压风险偏好,主要非美货币对美元冲高回落。

  美债对美元的提振失效

  周四亚洲时段,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约5个基点,美债对美元的提振作用失效,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可能正在抛售美债,而这对美元造成打压。

  而周二纽约时段至周三,美国公布的延长减税政策的提案刺激美债收益率上涨,吸引更多投资者买入美元资产从而有助于提振美元指数的表现,但多数分析人士相信,这只是短期表现。

  美债收益率对美元的支撑作用确实很快失效。尽管减税有助于拉动美国经济增长,但有观点指出,因三大评级机构都已表示,若美国无法控制其庞大的债务规模,长期内将对其主权债务评级构成负面影响,未来对美国通胀和预算赤字飙升的担忧可能成为市场的主流情绪,美债或许将被大肆抛售,那么美元的吸引力也将下降。

  欧债与紧缩预期持续影响市场

  不过,在欧洲债务危机以及中国可能继续收紧政策预期的影响下,非美货币昨日最终冲高回落。

  昨日欧市开盘后,欧元区外围国家和德国国债收益率再次扩大,而爱尔兰、西班牙及葡萄牙的主权CDS费率继续上涨,表明投资者依然对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感到担忧,欧元回吐亚市的涨幅并领跌非美货币。

  尽管欧盟承诺了援助且爱尔兰通过了2011年预算案,不过本周欧元的走势并未出现明显好转,且分析人士认为欧元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昨日,评级机构惠誉宣布下调对爱尔兰的主权评级,该消息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在日内低点1.3210附近徘徊。

  除了欧洲债务危机仍然“阴魂不散”之外,外汇市场对中国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可能性也相当谨慎。中国国家统计局提前在本周六公布包括CPI等数据在内的一系列重要经济指标的决定加剧了市场对中国紧缩货币政策的担忧,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央行可能在本周末到下周加息,这将打压市场风险偏好,并对与中国经济联系紧密的商品及商品货币如澳元造成打击。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