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相关评论

国泰称提高存准金将使年底市场资金紧张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12月10日19:20
  央行今日晚间宣布,12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国泰君安金融业分析师伍永刚表示,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会使得年底市场资金相对紧张,未来央行将通过调整存款准备金和央票发行配合的方式逐步回收流动性。

  伍永刚认为,央行上调0.5个百分点差不多可以回收3500亿元的资金,到年底来看,会使得市场资金相对紧张,但央行可以通过调整央票的净投放来配合调整市场资金,同时如果央行测试出市场流动性过多,也会通过进一步回收央票加大紧缩力度。

  他同时表示,从这次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的行动来看,高层对控制通胀还是更偏向使用数量工具,而不是提高利率的价格工具,但并不排除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他还认为如果央行要加大紧缩力度,还可能在元旦前后再上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

  伍永刚表示,此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业影响比较小,但长期来看,明年存款准备金有可能提高到不超过25%的水平,这样对银行将会有比较大的影响。他个人认为,明年存款准备金应该会达到22%左右。

  作者:廖书敏 (来源:一财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