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唐骏首度回应学历门 称未造假没透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2月12日07:19
  方舟子称:唐骏造假证据不会消失

  在蛰伏5个月之后,唐骏再度用微博针对学历造假发表自己的观点。与7月份“造假门”时拒绝认错的态度相比,唐骏昨天首度承认自己有责任。但是他认为自己没有对学历进行造假,而是对学历采取一个含糊、不透明的方式。从昨天下午5点开 始,唐骏连发8条微博,对学历门进行了回应。

  昨天,唐骏在微博上首先解释了关于第一本书印有他是加州理工大学博士的问题。他说:“对于前段时间所发生的,我的状态是从很烦,到理解,到现在我觉得更加像娱乐。第一我没有在任何时刻、任何场合说过我是什么什么名牌大学的博士,从来没有说过,问题源自一本书,而这本书从第二次印刷开始就对第一版进行纠正了,而且编导完全是从网上搜来的东西,源于这个,出版社也正式公开道歉了。”

  随即,他对学历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你说这个是买学位,我不同意,你说这个含金量不高,我同意。这个确实含金量不高,我在盛大就任董事时就公开了我获得西太平洋大学博士学位的信息。而我在其他所有公开的资料中,我只是说我在美国拿的博士,因为我也知道含金量不高。”

  对于自己的责任问题,唐骏表示:“这个事件我有没有责任?有责任,我是当事人我要负主要责任。这个责任在于什么,我对我自己的学历采取一个含糊、不透明的方式,如果我说我错在哪里?我应该在所有的场合都说我毕业于美国西太平洋大学就可以了,就不会有这样的事,起源就是我没有透明起来,含糊了,这是我的错,很严重的错。”

  随后,唐骏在微博上继续写道:“但是你说我是造假我是坚决不同意,我自己觉得我自己没有错,但是我的错在于刚才说的那种含糊,不透明,是虚荣心造成的。 所以我把它当成一个娱乐,这样会放松一点,而且是十几年前的一件事情,大家娱乐一下,我从来没有说通过我的学历获取我的利益,获取的资本,获取大家的信任。”

  从昨天20点30分开始,学术打假人士方舟子针对唐骏的言论发出了3条微博。

  在第一条微博里,方舟子质疑:“唐骏是不是觉得时过境迁,大家的记忆开始模糊了,才出来喊冤?大家的记忆可以模糊,标榜你是加州理工博士的众多造假证据可不会消失,都还在微博上列着呢。而且这冤还喊得前言不搭后语,"我自己觉得我自己没有错,但是我的错在于刚才说的那种含糊",你究竟觉得自己有没有错?”

  20点50分,方舟子再发微博炮轰唐骏,并指出唐骏的《我的商业逻辑》中依然有造假证据。他说:“西太平样大学含糊成"加州理工大学",那是需要极高超的技巧的,这么多年来哪个高手帮唐骏如此"含糊"的?就算唐骏的博士学位是含糊来的,他在《我的商业逻辑》一书中说自己"在美国时,我是德克萨斯大学的教授",又是从哪个大学含糊来的,莫非西太平洋大学还给他一个教授供他含糊?”在该条微博上,方舟子还附上了这本书的原文。

  针对唐骏所称“其间没有邀请过任何一个媒体帮我写一篇文章”这条微博,方舟子略带讥讽地说:“原来在唐骏受"冤枉"的时候,媒体连替他说句公正话都要唐骏批准才行,由于唐骏的坦荡,我们就没法从媒体上看到公正的报道了。唐骏这是宁要坦荡不要真相喔。”

  作者:范海涛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