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超配高成长板块 大成基金业绩持续攀升

来源:投资者报
2010年12月13日01:05

  天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两大行业指数分别以31.39%和23.28%的涨幅在30个行业指数中排名第1和第3,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0.05%。大成基金早在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就大举增配上述两大板块。准确超前的行业配置助推大成基金今年业绩持续攀升,根据天相数据统计,继前三季领跑前十大基金公司后,大成基金再次以前11个月获得10.92%的净值增长率大幅超越市场表现,在所有60家基金公司中名列第11。

  大成基金早在去年底就预见到经济结构转型势在必行,政府将支持扩大消费、战略新兴产业和产业结构调整,相关行业未来将有巨大发展空间。在对经济及市场发展方向作出了准确的前瞻性判断后,大成基金果断的进行了前瞻性操作:大幅降低煤炭、有色等周期性板块的仓位,同时大幅提升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板块的仓位。大成基金股票投资总监杨建华管理的大成景阳2009年三季报显示,其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的持仓比重分别只有6.64%和4.81%,而2009年年报显示,这两大板块的比重分别升至20.32%和13.43%。进入2010年,上述两大行业占大成景阳的持仓比重逐季提升,根据该基金2010年三季报,已分别升至25.06%和16.30%。

  除大成景阳外,大成优选、基金景福、大成策略回报、大成积极成长、大成2020等多只大成系基金均在相近的时间积极布局医药、消费板块。根据晨星数据统计,大成基金在食品饮料机医药生物板块的持仓比例从2009年年底的10%左右,分别大幅提升至2010年三季度结束时的近25%和逾15%。而这两个行业市值在整个A股市场中所占的权重不足5%。

  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11月CPI等重要经济数据,大成基金认为11月CPI将再创新高,面对流动性泛滥及通胀预期高企,政府收紧货币政策的力度将会超预期,市场难有大的趋势性行情,然而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机会。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决定继续支持扩大消费,尤其强调扩大服务消费的重要性。在此政策背景下,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等消费相关板块将持续受益。大成基金认为,医药行业可能是未来十年最强的行业,因为中国人口结构的老龄化对医药的需求将持续加大,医保改革将是“十二五”规划的重点,也将惠及医药生物行业。

  (文/尚志科)

(责任编辑:王洪宁)

投资者报

252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46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