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香港房地产:整体向好 青睐九龙商业区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2月13日11:13

  海外地产价格的普降及人民币汇率的变化,掀起国内的海外地产投资热潮,近一两年来,海外地产市场已成为中国投资者获取投资回报的重要来源,而统计数据显示,颇受华人青睐的海外市场主要包括北美、欧洲、澳大利亚以及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地。在这股海外投资热潮中,如何研判当地房产市场走势并选准投资时机成为“开疆拓土”的重中之重。听听香港置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黄庆龙为您的投资把脉。

香港置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黄庆龙


  1、 房贷紧缩对内地客影响微,二手房更受青睐

  目前香港房地产整体市况较好,虽近期港府提高了首付比例,对于内地投资客的影响并不大。反而现在很多在港留存港币或人民币的内地投资者更愿意来港置业,特别是购置二手房。尤其以九龙附近的二手房最为热俏。而全新房因近几年房源较少,靠近商业区的新房更少,因此新房投资不如二手房。

  2、 内地客最爱九龙,大型社区投资收益佳:

  与其他城市和地区大同小异的是,来港投资的内地客也基本喜欢在大型商业区附近购置房产。因为这样的商务区常常聚集很多知名企业,租房需求旺,有利于房主出租。

  九龙附近成为内地客最看好的投资区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九龙是香港重要商业区;二是这里有连接内地的铁路经过,交通便利,而房价相对于香港其他重要商业区又便宜不少,因此十分受内地投资者青睐。

  而内地客一般倾向于投资拥有多幢楼宇的大型社区,区内一般还拥有会所、商场、银行等设施,香港也有很多独幢房,但内地投资客一般不会考虑,我也建议投资者尽量选择规模较大的社区,而规模大的社区投资回报率也会稍好些。

  3、 投资均价500万-1000万,低息更利房贷

  据了解,目前内地投资者在港置业的均价在500万-1500万港币之间,房屋面积则为60平方米-130平方米左右的二室一厅。投资者多以放租为主,租金回报可达3.5-4%左右,大大高于目前香港的利息收益(平均不到1%)。而目前香港的低利率也更进一步促进房贷市场。平均不到1.3%的贷款利息对内地投资者有很强吸引力(目前内地房贷利率已达7%以上),这令投资者很喜欢长线投资。同时投资地产也为他们留在香港的人民币或港币资金找到合适的投资渠道。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0。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