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国泰君安:2010市场整体难有单边系统性机会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2月13日14:33

  时至年末,搜狐财经中心特别推出“2010年最佳(最囧)经济预言”专题,全面回顾经济学家和机构团队对宏观经济、市场趋势和行业板块的研究与分析。以下是国泰君安的预测:

  宏观:不具备长期牛市的根基——低通胀和高增长。2010 年对宏观经济的观察主要沿着两条线:通胀水平和GDP 增速,而两者之间的关系将演绎行业利润的变动和分化趋势也就构成了2010 年宏观主线---经济过热带动PPI 和CPI 上升,进而引起政策调整,从而达到适度通胀,稳定增长阶段。

  市场:走出震荡行情,整体难有单边系统性机会。来自两个考虑:一个来自分析框架,2009 年的大涨是来自投资者能够预期政策刺激下,2010 年是稳定增长,适度通胀,但是2011 年,在政府支持边际力度全球性减弱的情况下,市场对经济的自发力量走势必定将信将疑,映射在市场上是震荡;另一个来自历史统计,在各国股灾后,第一年都表现出大涨,第二年震荡,其主要原因是,大幅下跌后从价值角度本身有上涨要求,另外政府政策促进上涨,市场估值回复正常,市场情绪也回归正常并有憧憬,但是到了第二年,业绩增长已经被超额预期,整体估值进一步提高难以被投资者忍受,因此市场整体难有单边系统性机会。同时我们认为2008 年股灾后,居民的主要资产配置方向是房地产市场,在明年融资额创新高的情况下,股票市场存在整体泡沫化的可能性较小。

  资金面:2009 年信贷投放使得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均受益,2010 年,我们预计信贷投放将低于市场预期,同时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争夺资金将更为激烈。

  投资主题和行业:明年在风格上,最重要的风险收益在于质差中小盘股价值回归的同时低估值大盘股的阶段性表现。投资主题上,消费和服务类内需、制造业的行业购与整合是2010 调结构年的重要主题。行业配置上,钢铁、化工、建筑、建材、机械、有色等中上游行业正进入景气扩张阶段,是上半年,特别是跨年度的投资重点,下半年应该加大防御性资产配置。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