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中金公司:A股2010年将有25%-30%上升空间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2月13日16:21

  时至年末,搜狐财经中心特别推出“2010年最佳(最囧)经济预言”专题,全面回顾经济学家和机构团队对宏观经济、市场趋势和行业板块的研究与分析。以下是中金公司的预测:

    宏观:房地产与出口带动“增长正常化”。外围经济的复苏和补库存带动出口增长回升。

  资金面:从流动性看,国内市场和外围市场流动性均充裕。预计国内可能会再次进入负利率时代,存款活期化的趋势有望进一步加强。原因是经济活动逐步趋于活跃,而政府对信贷估计将

略有控制,市场有望出现像2004-2005年那样的“宽货币、紧信贷”的格局。从外部流动性来看,政策退出预期形成之前,外部流动性整体宽松。在外部资金成本总体低廉的背景下,外部资金流入中国的趋势将继续,人民币升值预期加强。

  市场:估值提升和业绩增长预计将带来大盘未来12个月25%-30%的上涨空间。目前估值不存在明显泡沫。市场在明年将迎来“政策退出”担忧,此担忧有可能带来市场波动风险。

  主题及行业:稳健增长的消费是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因此一季度同时可看好消费类板块。在行业选择上,中金公司建议超配保险、地产及内需中的周期性行业,重点推荐了保险、房地产、煤炭、工程机械以及零售业。

  推荐公司: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保利集团、西山煤电平煤股份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大商股份合肥百货、广州友谊、百联股份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