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长江证券李格平离职 长城证券总裁叶烨接任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12月14日02:28

  日前,知情人士透露,长江证券总裁李格平已经离职,继任者拟为长城证券现任总裁叶烨。

  长江证券(000783.SZ)于12月13日开市起停牌,此前的11日,该公司召开2010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等事项。

  “李格平离职

原因或与换届有关。”前述知情人士透露。

  2007年12月,长江证券借壳S*ST石炼化,时任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裁的李格平也因此成为上市公司长江证券的第一任总裁。

  长江证券公告显示,李格平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的三年任期已于2010年8月期满;但在11月2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李并未获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

  截至目前,李格平还担任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职,长江证券持有前者30%股份;此外,因叶烨跳槽而空缺的长城证券总裁职位,尚未有继任人选披露。

  李格平,现年43岁,却已然是湖北证券市场的“老人”。

  早年李格平曾担任中南财经大学教师,后加入长江证券前身——湖北证券,任董事会秘书,正式涉足证券市场。彼时,湖北证券董事长为陈浩武,曾与广发证券陈云贤、湘财证券陈学荣并称证券业“三陈”。

  湖北证券期间,李格平先后转战投行、资管、研究所等领域,担任上海业务部副总经理、证券发行二部负责人、深圳业务部总经理、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兼研究所副所长、总裁助理兼资产管理事业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兼国际业务总部总经理及研究所所长等一系列职位。

  2000年2月,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湖北证券增资扩股至10.29亿元,同时更名为“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李格平先后担任公司副总裁兼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及研究所所长、副总裁兼财务负责人。

  但就在这一年,新鲜出炉的长江证券却面临最严峻挑战。同年1月,公司创始人陈浩武因涉嫌受贿被“双规”;9月,更名后的长江证券第一任总裁陶树生也卷入了挪用公款案件。

  几乎在一片混乱中,李格平接任长江证券总裁职位。

  不过在李的带领下,长江证券进行了诸多方面的尝试和突破。

  2003年长江证券和法国巴黎银行合资成立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公司,这也是国内第一家合资证券公司;2004年12月,长江证券挤入第二批创新试点证券公司;2005年1月接管大鹏证券;继而是2007年12月,长江证券借壳S*ST石炼化成为上市公司。

  不过在这些成绩背后,长江证券潜在的问题同样不容忽视。

  2007年1月,法国巴黎银行宣布将其持有的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公司的33%股权全部转让给长江证券,首家合资券商成立短短三年后,中外股东的合作宣告破裂。

  而对即将上任的总裁叶烨而言,选择长江证券的理由不难猜测。

  “长江证券毕竟是上市公司,和我们相比优势较为明显。”一位长城证券内部人士分析。

  实际上,叶烨本人也与长江证券早有渊源。2005年6月至2008年3月期间,叶烨曾担任长信基金总经理职位,而长江证券持有前者49%股份。

  此外,叶烨的证券从业经历同样丰富。公开资料显示,叶烨曾担任君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石家庄营业部总经理、公司副总裁,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武汉分公司总经理、资产委托管理总部总监等系列职位。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