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11月工业增加值增长13.3% 经济进一步企稳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2月14日02:23
  11月工业增加值增长13.3%

  经济进一步企稳

  ⊙记者 李雁争 编辑 阮奇

  工业和信息化部13日公布了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汽车工业和造船工业等三组数据。数据显示,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3%;同时,汽车工业和造船工业也有明显增长。

  市场人士认为,这说明经济已经企稳,四季度经济增长状况有望好于预期。

  工信部数据显示,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3%,比10月加快0.2个百分点;1-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8%,比1-10月回落0.3个百分点。

  对此,申银万国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李慧勇认为,进入9月以来,工业增加值增速维持在13%,显示经济已经基本企稳,鉴于11月出口、投资、生产的表现都好于市场预期,如果该趋势延续,四季度的经济增长状况也会好于预期。

  上海证券分析师胡月晓认为,11月的数据说明随着节能减排目标的完成,各地重工业生产逐步重新活跃。

  胡月晓表示,随着供需状况的改善,高耗能行业投资下滑的趋势将企稳,带来工业增加值出现反弹,第二产业将重回内生性增长的轨迹。

  工信部的数据还显示,11月,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1%,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同比上涨9.7%。

  胡月晓指出,流动性泛滥使得投资性买盘涌入铜市,这种情况也存在于其他大宗商品中,预计国内PPI 仍将受到大宗商品价格的拉动,短期内维持升势。

  工信部数据还显示,1-11月,全国造船完工量5676万载重吨,同比增长55.4%。截至11月底,手持船舶订单量19936万载重吨,比2009年底手持订单上升5.9%,其中海船为5731万修正总吨,出口船舶占总量的85.3%。

  11月,全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75.48万辆和169.70万辆,产量环比增长13.67%,销量增长10.10%;同比分别增长26.11%和26.86%。

  作者:李雁争 编辑 阮奇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