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四大行:严加控制房地产等领域信贷投放

来源:财新网
2010年12月14日16:27

  明年商业银行对于房地产等可能引发资产价格泡沫或通货膨胀的领域会严加控制,同时信贷结构调整步伐将加快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四大行表示,明年商业银行在具体的信贷操作上,对于房地产等可能引发资产价格泡沫或通货膨胀的领域会严加控制,同时信贷结构调

整步伐将加快。

  工农中交四大行12月13日分别召开会议,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据新华社12月13日晚间报道,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强调,要加强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严格控制对可能引发通胀领域的信贷投放,严堵境外“热钱”流入。

  姜建清表示,工行将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严格控制“两高”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贷款;加强个人贷款用途管理,防止贷款挪用、恶意透支等风险。同时,保持信贷总量的合理增长与均衡投放,并加快非信贷融资产品的创新发展;积极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多渠道融资。

  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则表示,农行明年将积极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加大对农产品生产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快信贷结构调整步伐,积极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加大"三农"和中小企业服务力度,支持内需型企业发展。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指出,“十二五”期间,中行将加快推进海外发展,同时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巩固和扩大多元化业务平台,推进投资银行、直接投资、保险业务、基金管理、航空租赁等非商业银行业务加快发展。

  另外,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指出,交行要认真执行稳健货币政策,保持信贷合理增长;优化信贷结构,集中优势资源,重点投入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2日于北京闭幕。会议提出,明年宏观经济政策的基本取向要积极稳健、审慎灵活,重点是更加积极稳妥地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财新记者 马媛)

  

(责任编辑:李瑞)

财新网

159粉丝

关注

财新网

159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48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