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李克强广东考察强调食品安全 确保农产品价格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4日19:57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陪同下,对广州市和清远市进行了考察。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 力在结构调整和提升质量效益上有更大进展,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更多成效,协调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

  考察中,李克强对近年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巩固当前的好形势,需要正确把握国内外环境的新变化新特点,提高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可持续性和内生动力,把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长期保持下去。他希望广东继续在促发展上做“领头羊”、在转方式中争当“排头兵”。

  李克强来到位于广州大学城的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一边观看最新研发成果,一边询问产品进入家庭的前景。他勉励企业利用好我国市场潜力大的优势,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抢占新市场,积极培育消费热点,为扩大内需做出新贡献。

  在广州花城广场,李克强与正在休闲的群众亲切交谈。看到这里鲜花绿树掩映、环境宜人,他十分高兴。李克强说,城市建设和运营,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要坚持科学规划,突出以人为本,健全社会公共服务设施,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环境。

  李克强乘地铁来到亚运城,参观运动员村和综合体育馆。得知亚残运会结束之后,这里将成为一个大型生活社区,李克强说,做好亚运会场馆设施后续利用,要坚持为民惠民,面向群众生产生活,进一步完善医院、学校、商场等设施,做到赛时亚运城、赛后百姓家。李克强走到残疾人运动员中间,询问他们参赛准备情况,鼓励他们说,你们赢得成绩、赢得友谊,就是为国家和民族赢得荣誉。

  在清远市莲塘村经济合作社蔬菜基地和广东双汇食品公司,李克强到田头、进车间,了解蔬菜生产、食品加工等情况。他指出,搞好农产品生产、流通和加工,既有利于促进农民增收,也有利于管理通胀预期。要千方百计确保主要农产品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要。李克强强调,食品行业关系群众健康和生命,必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树立绿色无公害理念,增强质量和品牌意识,把好每一道关口,落实每一项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