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国外化妆品公司看好中国“都市玉男”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2月14日11:50
  彭博社网站文章:中国“都市玉男”享用海泥面膜和欧莱雅面霜。

  每天早上,沙恩·张都会使用洁面膏、爽肤水和保湿霜;晚上,他会使用兰蔻抗皱面霜。他每个月会用来自死海的泥浆敷两次脸。

  张今年28岁,他的工作是在上海为某杂志推销广告,他每个月会花约1000元打扮自己。他蜕:“人们说我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因为我是做硝售的,这的确有帮助。”

  像他这样的日常习惯促欧莱雅公司、妮维雅制造商拜尔斯多尔夫公司和日本资生堂公司将中国男性作为目标客户,而宝洁公司也只在中国销售玉兰油男士产品。根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男士健康美容商品在中国的销售额今年很可能超过北美,其增速到2014年可能约是现在的5倍。

  CLSA新兴市场咨询公司驻上海的零售业分析师林恩·周说:“各大化妆品公司日前部专注于这个市场。中国正处于起步阶段,它有巨大潜力。”

  可支配收入的增加、《时尚先生》和《智族GQ》等时尚杂志以及对于找到职场竞争优势的渴望正推动男性护肤产品的需求。使用化妆品的男性被称为“都市玉男”。

  中国市场研究集团总经理肖恩·赖因税:“中国男性现在更关注自己的外表。最初,他们花钱购买作为地位象征的手表、钢笔和鞋子,5年前,他们更注重服饰,而近3年来,男性化妆品消费出现了猛增。”

  宝洁公司发言人戴蒙·琼斯说,中国男性花在备种面霜、抗皱凝胶和洁面乳上的支出已经超过了他们茌剃须刀上的支出,这两项支出之比目前是4比3,两者差距将继续扩大。琼斯说:“如果不能在护肤品方面获胜,那我们在中国就无法成为第一。”

  欧睿信息咨询公司说,中国男性护肤品市场规模今年可能达到2.69 亿美元,而北美市场为2.27亿美元。该公司预测,在去年到2014年间的年增长率可达29%,而这一数字在北美是5.7%,在欧洲是7.9%。

  《智族GQ》杂志的编辑邹文说,中国男性渴望获得如何改善自身外表方面的建议。他说:“我们就男士化妆品做了特别报道。来自互联网的读者反馈告诉我们,他们想要这样的文章。”

  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称,欧莱雅 2009年在中国市场所占的份额为 32%,欧莱雅男士专业护肤系列以及碧欧泉男士系列等高级产品的销售对此起到了推动作用。这些产品的目标客户是那些原意花110美元购买一瓶保湿霜的都市职业男性。

  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说,中国的增长看起来前景光明,一个意料之外的好消息是,欧莱雅在中国售出的男士产品中约有50%是女士们为自己的丈夫或男朋友购买的。“这让我很吃惊,因为我是意大利人,拉丁语系国家的人更大男子主义,他们只使用自己购买的产品。中国人不介意使用女性为自己购买的产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