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超短期融资券即将启动 债市交易品种期限全覆盖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0年12月16日01:47

  王辉

   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算所)董事长许臻15日在“中国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超短期融资券(SCP)业务即将启动。上海清算所一位内部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并称具体推出时间和其他状况仍以监管部门具体公告为准。

   市场人士指出,超短期融资券即短期商业票据,期限在270天以内,发行企业在超短期融资券上的发行额度不受净资产规模40%的限制。目前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债券交易品种主要包括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和企业债等,分别对应短期、中期和长期品种,其中以短期融资券期限最短,目前短融的期限最低为6个月,最长1年。而270天以内的超短期融资券,将覆盖至3个月以内期限。

   上海清算所是经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专业清算机构,由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金币总公司等4家单位共同发起,目前上海清算所已吸收32家大中型金融机构为首批普通会员,并正在开展第二批境内外金融机构的会员资格审核工作。上海清算所已初步开发了覆盖外汇、本币净额清算的业务系统,建立创新金融产品登记、托管及结算业务的系统,并开展了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的集中登记结算业务。(王辉)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