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2010央视经济人物评选最新

屠光绍:为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参与者提供更好服务

来源:央视网
2010年12月16日10:44

  2010年12月10日,“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论坛”在上海启动第一站,CCTV年度人物代表沈文荣、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委员夏斌、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的副总裁赵令欢、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龚方雄将与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率领的政府智囊团以及当地知名企业家和媒体嘉宾,进行领军者问答。文为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就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问题的发言实录。

  屠光绍:今天能够跟我们这么多的朋友在一起讨论上海经济转型的问题和金融中心建设的问题,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觉得大家都非常关心和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尤其是今天坐在上面的几位,我觉得央视很有眼力,我们几个人在这里一坐,就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几个基本要素结合起来了。

  比如说夏斌先生,他的职位很多,但是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职位,就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国家大的发展战略里的一个重要的建设,所以必须符合中国大的经济发展战略格局。夏斌先生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整个中国的货币政策怎么制定,这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尤其是对上海的金融体系非常重要。

  另外,赵令欢先生是做市场管理的,刚才我们还在讨论上海的市场管理怎么和弘毅在上海的发展结合起来。因为上海的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就是市场管理。

  再看我们的龚方雄先生,上海搞国际金融中心,就意味着我们不是在国内搞金融中心,必须要有全球的视野,而且要逐步通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把上海的经济金融建设和国际的金融体系进一步结合起来。所以上海的金融中心建设必须要有开放,必须要有境外各方面的参与者加入,龚方雄先生就代表了这样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我们搞国际金融中心不是自娱自乐,最终是要为我们经济发展服务,为我们沈文荣先生这样的企业和产业发展服务,这才是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根本。

  最后回到我这里,我最重要的职能就是为我们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参与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