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2010央视经济人物评选最新

赵令欢:打造国际金融中心 服务业比例应在80%

来源:央视网
2010年12月16日10:50

  2010年12月10日,“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论坛”在上海启动第一站,CCTV年度人物代表沈文荣、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委员夏斌、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的副总裁赵令欢、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龚方雄将与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率领的政府智囊团以及当地知名企业家和媒体嘉宾,进行领军者问答。文为: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的副总裁赵令欢就服务业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的位置话题的发言实录。

  在谈到什么样的比例对上海打造国际金融中心是合适的问题时,赵令欢表示服务业的比例应该在80%以上。其中高端服务业,比如说金融、软物流也应该占有相当的比例。你刚才提问的时候我就在想,我们投了很多企业,我去参加董事会的时候,对不同企业的董事会发言,会把四个同样的字,顺序放的不同。发展中的企业、较小的企业和新兴行业的企业,我们通常会跟他们说:做大做强。但是对已经是行业领先的企业、成熟的企业,我们就说:做强,继续做大。虽然只是一个次序上的颠倒,实际上说明一个问题,我们中国经济三十年的高速发展,已经到了另外一个台阶,上海仍然是一个龙头老大,但是上海本身的体量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台阶,在高台阶定战略的时候,是不是继续保持高速是一个第一重要的目标,对成熟的企业来说,可能是先把它做强,把结构调整好,这个可能更重要,只要这么定了战略,那么GDP的增长速度一定会受到影响。但是这个相对的慢未必是个坏事。

  大家知道过去中国的经济增长很大一部分是投资拉动,比如说投资到建铁路、建路桥立马就可以见效。但是投到社会保险体系、保障体系、社会服务体系,今年投进去,三五年之后才可以渐渐见效,当然这个时候,像上海更应该考虑的是结构调整,为长期的优化作准备。所以GDP还是会受到短期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