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2010央视经济人物评选最新

赵令欢:上海与香港不存在互相斗法的情况

来源:央视网
2010年12月16日10:51

  2010年12月10日,“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论坛”在上海启动第一站,CCTV年度人物代表沈文荣、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委员夏斌、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的副总裁赵令欢、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龚方雄将与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率领的政府智囊团以及当地知名企业家和媒体嘉宾,进行领军者问答。文为: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的高级副总裁赵令欢在谈到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所具备的优势时的发言实录。

  在谈到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时,赵令欢表示,目前国家非常重视,相当于倾全国之力作一件大事,上海有明显的优势。

  他说,上海和香港是不是一个相互竞争、互相斗法的情况?我觉得不是的。屠市长刚才也说了,上海一定会成为全球第一号的金融中心,这是时间的问题。我们现在所讨论的无非是怎么把这个路走得慎重一些,时间短一些。不管2013年的算法还是2037年的算法,都是时间的问题。中国在这个阶段有几个特色,我们的社会制度,改革是有底线的,到国际上来看,国际上很多国家不会改成我们的社会制度,所以社会制度的区别是一个长期共存的基本现实。市场要高效顺畅流通才能称得上市场,既然要做国际市场,就要把国际囊括起来,输出到国际,制度问题很重要,在融通的过程当中隐含了一些弱项,从这个角度来讲,把香港和上海有机结合起来,我觉得两个都会更强。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