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2010央视经济人物评选最新

郭振玺: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就像中国经济搜索引擎

来源:央视网
2010年12月16日14:31

  2010年12月10日,杭州论坛接力“2010CCTV中国年度经济人物论坛”第二棒。作为2010年中国经济的制高点之一,杭州是在产业发展、自主创新、城市更新等方面的做法是经济发展的标杆之一。如何使“源头创新”成为企业和城市发展的新引擎?CCTV年度人物代表刘海涛、谭跃及经济学家张汉亚等,将对话“科技新浙商”、与由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率领的浙江省政府官员、当地知名企业家和媒体嘉宾,展开领军者问答。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参加了此次论坛,以下为郭振玺先生讲话实录:

  非常高兴大家来参加这个活动,今天是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第11个年头,大家知道,每年一度的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就像中国经济一个搜索引擎一样,他们通过这样一个搜索引擎可以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年度的特点。当然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我们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也走向了这个更高的舞台,也让我们大家认识和了解这样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

  这些优秀的企业家是我们整个社会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整个社会的重要的中坚力量,他们的真知灼见对于我们搞好经济发展,对于我们整个社会的主流价值观的构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所以,我们也在想用各种各样的活动,包括这样系列的论坛,让大家更多、更直接来分享他们宝贵的精神的财富,这是我们为为什么搞这个系列活动的原因。

  为什么在浙江来搞呢?大家知道,浙江是我们国家经济最活跃的地区,浙商是我们最优秀的商帮群体,在浙江有一大批非常优秀的企业家。所以,我们选择在浙江杭州来搞这样一个活动,我相信的话,经过这样的交流,大家都相互启发、相互碰撞,会有更多、更好的一些新思路、新见解。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作为全国最大的经济宣传的主阵地,因为我们占全国71%以上的电视媒体的财经类节目的份额,我们也作为国家的经济宣传的主阵地,我们理所当然应该担负起宣传中国经济的成就,宣传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的重任。所以,我们在去年8月24号就在原来的“经济生活服务频道”的基础之上,改造推出了财经频道这样一个专业的频道,并且我们也在包括浙江在内的全国目前有五个地方设立了分演播室,分别报道各个经济活跃地区的新的探索、新的成绩、新的实践。我们愿意和大家一起共同地来把中国经济发展当中的好的经验、好的模式积极的探索,尤其是在经济转型过程当中的一些积极的实践的经验给传播出去。我们也借这个机会感谢各位嘉宾对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支持,也希望我们今后能有更多的合作,我们也愿意为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所以,我代表财经频道向大家过去的支持以及期盼大家未来更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预祝今天这样一个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