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大规模信贷:新的“热钱”之忧 > 大规模信贷追踪

银监会再次强调商业银行严控信贷风险

来源:银监会
2010年12月16日18:28

  12月16日消息,银监会今日要求商业银行对信贷风险进行更为审慎、更为严格的管理。但同时,银监会也要求商业银行确保个人和企业的正常贷款需求得到满足,特别是确保在建、续建项目和企业正常流动资金、个人贷款需求及其他日常金融服务不受影响。

  针对近期部分媒体

报道称银监会要求各商业银行控制12月新增信贷规模,银监会表示:年初以来,银监会始终如一地引领商业银行严格按照既定的宏观信贷目标,科学把握银行业信贷投放节奏,已取得积极成效。

  今年1月至11月,新增贷款已超过7.44万亿,距离7.5万的信贷目标仅有360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日前表示,预计明年新增信贷7.1万亿。明年的贷款增速将回归常态,信贷目标的增长率大约在15%左右。

  今年10月,六家商业银行被差别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期限为两个月,原定于12月中旬到期。这六家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

  据悉, 相关银行已接获通知,本周到期后将继续被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延期三个月至明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