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大规模信贷:新的“热钱”之忧 > 大规模信贷追踪

银监会回应控制年末信贷传闻:确保正常贷款需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6日19:39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贾靖峰)针对近期媒体报道银监会要求各商业银行控制12月新增信贷规模的消息,中国银监会16日回应说,银监会日前已要求商业银行对信贷风险进行“更严格的”管理,但同时要求“特别确保”在建、续建项目及企业正常流动资金、个人贷款等“不受影响”。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年初以来,银监会始终如一地引领商业银行严格按照既定的宏观信贷目标,科学把握银行业信贷投放节奏,已取得积极成效。

  他透露说,银监会日前已要求商业银行对信贷风险进行更为审慎、更为严格的管理,同时确保个人和企业的正常贷款需求得到满足,特别是确保在建、续建项目和企业正常流动资金、个人贷款需求及其他日常金融服务不受影响。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昨日召集各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开会讨论信贷等问题,并要求各银行控制12月新增信贷规模。

  中国央行12月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内地新增人民币贷款5640亿元。由此推算,今年前11个月信贷增量已约7.45万亿元人民币,全年7.5万亿元新增信贷额度所剩无几。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