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邹晓春黄燕虹顺利入主国美董事会 国美股价上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7日13:32

  中新网12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国美二次特别股东大会结果今日中午在香港揭晓,股东大会上通过邹晓春黄燕虹出任国美执行董事及非执行董事。受此避免国美“一分为二”风险的利好消息影响,截至午间收盘,国美电器上涨3.86%,报2.96港元。

  国美电器今日将在香港再次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就扩大董事会以及邹晓春和黄燕虹进入董事会的决议案进行表决。据此次股东大会议案结果,本次大会的三项议案:增加许可的董事最高人数,从11人增加至13人;委任邹晓春先生为本公司的执行董事;委任黄燕虹女士为本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均获得通过并即时生效。据媒体猜测,邹晓春将参与国美日常经营管理。

  对于作为大股东黄光裕亲信邹晓春、黄胞妹黄燕虹正式进入国美决策层,黄光裕方面曾明确表示,如果创始股东获得在董事会的适当代表席位,将无意终止任何上市与非上市部分之间的内部协议。有业内人士认为,国美与黄光裕方面有可能在特别股东大会后共同发布国美未来市场规划的详细信息。

  受上诉消息影响,国美电器今日以2.88港元高开后震荡上扬,截至午间收盘,国美电器涨3.86%,报2.96港元,成交6023.87万港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美召开带有“和解”标签的特别股东大会

   审议委任邹晓春、黄燕虹为执行董事和非执行董事,投票结果将于12点30分公布;国美董事会席位由11席增至13席,前主席黄光裕利益得到“彰显”。这次写着“和解”标签的特别股东大会,将国美董事会席位由原本的11席,扩大至13席,前主席黄光裕的利益得到“彰显”。[详细]

    延伸阅读:梅新育:国美需要的是尽快稳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