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新医改方案 > 医改相关文章

北京九医院明年试点电子病历

来源:财新网
2010年12月17日18:23

  将在五年内推广到全市。市民在任何一家医院就诊,都能调出全周期的健康档案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011年1月1日起,北京市九家医院将启动电子病历试点工作。未来五年,将完成全市所有居民的电子病历和居民健康档案建设,市民在任何一家医院就诊,都能调出全周期的健康档案。

  这一举措,在吸引市民首诊在社区、层级就诊的同时,有望减少诊疗流程,并避免重复检查。

  《京华时报》援引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的话称,从2011年1月1日起,北京市级财政将出资2900万元,在区级(每区县2100万元)和医院(每家550万元)财政的支持下,用五年时间完成全体居民电子病历和居民健康档案系统平台的建设。

  首批选取的九家试点医院包括:人民医院、北医三院、同仁医院、天坛医院、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阜外医院、顺义区医院和大兴区人民医院。

  报道称,电子病历是指医务人员在医疗活动过程中,使用信息系统生成的数字化信息,并能实现存储、管理、传输和重现的医疗记录。届时,护士只要在相应的电脑中输入患者的姓名、性别等个人信息,健康档案、诊疗资料等就会有所显示,患者带着不同医疗机构的检查资料求诊。■

  (财新记者 许菁)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