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相关评论

邹晓春黄燕虹入主国美董事会 刘步尘:双方已平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7日20:07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美电器今天(17日)再次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大会顺利地通过了黄光裕提名的邹晓春出任执行董事及黄光裕胞妹黄燕虹出任非执行董事等三项议案,国美“一分为二”的风险暂时解除。

  国美创始股东对这一结果表示欢迎,邹晓春先生在当选国美执行董事后说:“我们相信,良好的公司治理绝对不是排挤大股东在董事会的合理席位和权力。我和黄燕虹女士进入董事会是各方通过积极努力达成的《谅解备忘录》的一个安排,是董事会的部分成员在逐步回归理智选择的结果。”

  国美管理层仍一如既往的刻意低调处理这次特别股东大会。记者今天中午以来辗转采访了几位国美管理层的相关人员都没有结果,没人愿意对此事发表任何看法。但在微博上,国美的管理层却并不如此冷漠,国美总裁王俊洲通过网络对外放话说,相信两位新董事的加入能使国美董事会更加强大。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一直在进行修正和调整,会体现在每年公司年度的执行计划中,公司也会听取各方股东的意见和建议,来实施未来的发展战略。

  家电行业资深观察家刘步尘:现在我们再用“争斗”这个词,可能就不合适了。因为现在双方的利益关系已经达到平衡状态,至于将来他们在董事会中会有这样那样的一些不同的意见,这也是很正常的。一个真正负责的董事会肯定会有一些不同的意见,大家通过争论、通过商讨,然后形成共同的决议,这才是正常的。

  所以现在这样是好的,我想对于国美的发展,我更愿用积极的态度来去看它,其实它现在的发展战略比较明确,就是在保持企业合理盈利的情况下做出规模效应,就是既要在企业的经营的层面,就是盈利的层面要予以重视,尽可能让企业实现更多的盈利,同时要兼顾企业发展的规模。过去国美一直是中国家电连锁的老大,未来他要想继续做老大,同时又要在企业发展的速度,开店的数量上继续领先,所以这种战略实际上就是兼顾了大股东和现在管理层思路的一个结果。(记者汪群均 实习记者付倩倩)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