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浦发与硅谷银行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合资银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2月22日02:20
  ⊙记者 石贝贝 编辑 陈羽

  浦发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已与美国硅谷银行签署《发起人协议》,拟在中国设立一家合资银行,专注于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该协议目前尚待中国和美国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

  根据双方协商条款,美国硅谷银行将出资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持有合 资银行不超过50%的股权。美国硅谷银行也将通过此项合作获得在中国内地的金融牌照。

  另有消息显示,当前浦发银行与美国硅谷银行已经成立专门的项目团队,推进相关合作事宜,包括股权比例、公司制度、盈利模式等。未来三年内合资银行只能从事对公业务,首先定位为区域性银行。此外,浦发银行还持有合资银行华一银行30%股权、莱商银行18%股权等。

  据了解,双方合资设立的银行将专注于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通常而言,科技型中小企业多为创新企业、风险大,较难获得银行贷款。而独立的专门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银行则有望解决这一难题。

  美国硅谷银行的集团公司为硅谷金融集团,成立于1983 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公司。硅谷银行为该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提供商业银行产品和服务,通过运用金融杠杆,开展风险创业投资、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此外,对于许多高速发展的、处于企业发展早期阶段的客户,硅谷银行也在为其提供贷款或其他服务时,通过获取权证来购买这些早期客户的权益。

  作者:石贝贝 编辑 陈羽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